祝贺我院代表队在第五届湖南省口腔健康科普交流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14 11:27   109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1112日,第五届湖南省口腔健康科普交流活动在长沙市举行,我校代表队伍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二等奖。本次活动以“老年人口腔健康教育”为主题,由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牙防办联合主办,主要考验的是同学们科普讲解能力和演绎能力,旨在营造良好科普文化氛围,培育科普人才队伍,传播口腔健康知识。本届科普比赛分为牙防组和高校组,共几十余所医院及院校的队伍参与此次比赛角逐。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参赛作品《健齿有道,长寿无忧》生动形象地表现出了老年人所面临口腔健康问题,以及龋病、牙周病等口腔疾病预防的具体方式,荣获本次口腔健康科普比赛二等奖。本次参赛作品是在我院指导老师曾彬副院长、符清明书记的带领下,由刘宇菲、瞿思奇、张馨月、章浩雨、刘仕淏共同完成,作品以演讲与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在保证科普形式生动形象的同时,也体现了内容的专业性与和通俗性,旨在提高老年人的口腔健康维护意识,达到口腔健康科普的目的,也展示了新时代下医学生在健康科普工作方面的努力与创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比赛中的每一次经历都会成为选手们成长路上奋进的力量,也会使得他们更加团结,与学校的联结更加紧密,也期待在下一届口腔健康科普交流活动中。长医学子能够披荆斩棘,再创辉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章浩雨、瞿思奇)

 (图/瞿思奇)

(编辑/廖敏姿)

(审核/江溯泳)